大家睽違已久「女人心動的7大私奔目的地」第三站,Nails Mall 指甲彩繪 即將帶妳來到人稱水上之都的「義大利威尼斯」!!

  

  

魔幻情人威尼斯

  巴黎持續的陰雨,讓我對夢縈魂牽的威尼斯充滿了爆炸般的期待。奔出車站,威尼斯引爆了我所有期望——玻璃製品閃爍璀璨光芒,各種面具浮現詭異神色,貢朵拉簇擁著滿是陽光在跳舞的湖水波光粼粼……


  在令人迷惑的狹小街道鑽來鑽去,猶如失控的彈球四處碰壁毫無方向。儘管威尼斯面積驚人的小(從北往南穿越整座城市最多只需40分鐘),還是靠路人好意帶領才找到旅館。


  握著旅館的鑰匙,心裏一陣欣喜:在威尼斯有了一個家。跑上窄窄樓梯,二樓右側是我的房間,比想像的要大,拉開窗簾,驚喜地發現後面藏了一個可愛的小陽臺,陽台下面是後院,連枝帶葉的綠藤爬滿木架,過濾了來自亞得裏亞海上空的陽光。


  在一個古老的拱門洞後,浮出一條似乎在海底沉了很多年的廢棄街道,從東倒西歪的舊樓底層擠出間散發盈盈燈光的餐廳,遠遠區別於不遠處大運河畔金碧輝煌的各式宮殿。朋友介紹說,這裡有威尼斯最可口的家常菜。走進一家餐廳,昏暗的燈光,粗糙的地面,老式的木頭餐桌,鏡框裏發黃的船員照片,廊柱間吟回的儘是歷史的淺唱。


  從餐廳出來,七轉八轉就會到聖馬可廣場附近,豪華高檔的商店都集中在它周圍,它們有魔力使你的鈔票迅速蒸發,只留下一團彩霧繚繞。在一個雅致的店內,有女主人親手製作的各式各樣的帽子。優雅的女主人踮起腳從模特頭上捧下一頂玫瑰紅的軟帽,精心幫我戴上。一問價格,天哪,大約300歐元,我有些躊躇,但一想到配上剛在Maxco(MaxMare公司一個二線品牌)店裏買的墨綠色短外套,繫上長長的絲巾穿上那雙帶穗的黑色麂皮短靴,多麼適合在威尼斯漫遊,就毫不猶豫地掏錢了。


  我徜徉在大運河畔一座精緻的白色宮殿,這裡是本世紀偉大的當代藝術收藏家之一佩吉·古根海姆的展覽館,藏有畢加索、德里克、夏加爾、蒙德里安等大師的傑作。戴著大幅玳瑁色貓形眼鏡、風姿絕綽的佩吉·古根海姆,在這所白房子裏收穫友情、愛情、激情,辨識才情,並公諸於眾。我在這個非凡女性的庭院內,細細體味她引人遐想的人生。


  TIPS:


  在威尼斯不乘貢朵拉未免太遺憾了,但是包船太貴,怎麼辦呢?教你一招:在聖馬克廣場處乘橫渡的貢朵拉擺渡小艇,一次只需10歐元,橫渡時間也有個10來分鐘。因大運河上只有四座橋,擺渡船是為了方便過河的當地人,一般不為遊客所知。


  不可不去:


  1、聖馬可大教堂:教堂的精華是位於中央祭壇後面的Psaa``oro,鑲嵌寶石,非常漂亮。教堂右側洗禮堂的鑲嵌畫也非常美麗。


  2、聖馬可廣場:廣場上帶翅膀的獅子像是威尼斯的象徵,而廣場上的鴿子飛起來的時候,更讓我感到浪漫的暈眩。


  3、嘆息橋:光是想想但丁和貝雅特裏採,誰還能拒絕去這橋上走一遭呢?


附註:本篇文章轉載於 中國經濟網



  Nails Mall 指甲彩繪 好康報你知~~

  威尼斯陽光下的形與色:站長拍攝許多威尼斯美麗動人的照片,喜愛威尼斯的妳趕快來去瞧一瞧吧~

  義大利威尼斯Italy:如果妳對義大利歷史、旅遊、美食、語文等等有興趣的話,可以到此blog查詢,blog主人提供相當豐富的資訊供妳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KYOSTAR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