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不知大家是否還跟得上腳步,我們已經要來到第五站囉!!而第五站Nails Mall 指甲彩繪 要介紹給妳的第五站是哪裡呢?它就是夏天最熱門的旅遊景點,每年夏天會湧入大批的人潮,它有著「上帝之島」和「世界的清晨」之稱的「印尼峇里島」!!
  

安寧的激情巴厘島

  剛到巴厘島,吸引我的不是沙灘、棕櫚,而是女孩子身上的印染沙麗,和她們滿頭的小辮子,真是風情萬種。先生看著我兩眼放光的樣子,搖頭說,“女人就是女人!”後來才知道,編小辮竟然也是一種職業呢!一天,漫步街頭,我們碰上了一位二十幾歲的姑娘,把我招進了一間簡陋小屋,一坐下來,她們就開始動手為我編小辮。這些姑娘的手法嫺熟,速度飛快,半個小時之後,我看著自己滿頭的小辮,感覺自己真是可以亂真的巴厘姑娘了。


  沙麗是巴厘獨特的一種印染織布,色彩艷麗,圖案豐富。一塊沙麗大約長兩米,寬一米,男人女人都穿。沙麗的穿法不少於20種,銷售沙麗的商店有專人給你演示不同的穿法。吊帶式、斜背式、半穿式,各有魅力。我一口氣買了8條不同的沙麗,迫不及待地換上性感的沙麗裝,配上滿頭的小辮,走在巴厘島的街上,回頭率——還真高!


  要說在巴厘島,最得我歡心的,還是那些酒店裏的男侍應生——他們多著巴厘傳統裙裝,頭上纏著亞麻白色頭巾,白色布上衣,光腳穿拖鞋。若需要他們的時候,還不及你招手,他們就飄了過來,輕聲詢問,然後雙手合體,一鞠躬,又飄然而去。總是那樣謙遜得體,不卑不亢,敬業而又不失真誠。


  我一直是印尼菜的忠實FANS,這次來巴厘島,當然要大快朵頤!更幸運的是,我還親手做了一頓印尼菜。烹飪課設在一家完全開放式的餐廳,餐廳坐落在一片麥田裏。想想,在習習麥浪中,任何東西都會變得美味可口,更何況是那麼有風味的印尼菜!烹飪老師是個60多歲(可看上去才40多歲)的老頭兒。我選學的一套菜譜包括:烤雞沙拉,燒烤雞串配花生佐料,汁燉雞,紅黃椒茄子和炸蝦餅。辣椒和茄子都是我們現從旁邊的麥地裏摘下來的,新鮮無比。巴厘菜喜歡放大量的辣椒、椰子、黃姜和大蒜。所有的佐料都要放在石磨裏壓成面狀,這可是個力氣活。老師告訴我,這就是他保持年輕和結實肌肉的秘訣。兩個多小時下來,滿桌色彩鮮艷,芬香撲鼻,非常有成就感。片刻之間,一桌飯菜就被我們風卷殘雲般地吃光了。


  不可不買:


  千萬別錯過那裏的木雕,美極了。不僅五官精巧,而且整個面具上都繪有花鳥枝葉等美麗的圖案,絕對物有所值。


  不可不嘗:


  那些在北京超市裏最貴最高級的熱帶水果,在這裡的路邊水果攤上隨處可見,價格巨便宜,還不好好吃個夠!


  不可不去:


  1、到巴厘島看海當然是來此的主要目的。其中最有名的三個海灘是薩努爾、古達和努薩都亞。


  2、布撒基寺:位於巴厘島東北部,海拔3142米的亞根火山附近,距離丹巴剎60公里。寺廟始建於十一世紀初,是巴厘島最古老、面積最大的印度教寺廟群,有"母廟"、"中央寺廟"之稱。


  TIPS:

  1、巴厘島高溫潮濕,應著沙灘裝並備齊雨具。

  2、千萬注意要讓手中的紙幣“完美無損”:當地不收皺折、破舊和有任何污印的紙幣(在鈔票票面上寫字、蓋有印戳等,都被視為“有損傷”)!


附註:本篇文章轉載於 中國經濟網



  Nails Mall 指甲彩繪 好康報你知~~

  巴里島旅遊小記:站長非常用心地在經營網站,站內擁有許多關於峇里島的歷史背景、文化背景、旅遊資訊等等,裡面還提供許多其他旅行者的旅遊遊記,讓未去過的妳,可以先了解峇里島的風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KYOSTAR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